绿肥会瘦

激情写文患者

我恨死了穿越时空

蒲维修  韬乘务

可能算是知乎体   剧本杀设定

蒲维修03年醒来后的那些日子 


 帖子:穿越时空类型的浪漫电影,大家有什么推荐吗?

 

 

2020年5月13日  99浏览 10赞

 

很多人都觉得时空交错相爱是一件浪漫的事情,可我,我真的恨死了这该死的时间线。

   

   我和蒲的故事很长很长,长到我不知道怎样把它写出来。

   虽然,这个故事,昨天结束了。

   我亲手把他送进了监狱。

   他杀了人,死刑。

   没人怀疑他,可我知道,他也知道我知道,他知道我会这么做,我知道他知道我会这样么做,所以我真的这么做了。

 

 

  我的人生,被劈成了两半。

 

 

  03年,我重新拥有意识的时候,看到的是一片白墙。

  身边安静的能听到管子里水滴的声音,除了消毒水的味道,现在已经不记得别的了。

 

  车祸,家里人,只剩了我一个。

 

  他们不让我死。

  我闹脾气,周围有什么砸什么。

 

  后来有天,一个浑身缠满布的人住到了我的隔壁床。

  他就躺在那,安安静静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 

  我发脾气,他不说话。

  我骂他,问他这样了还活着干嘛?

  他不说话,也许,那时候,他还没醒。

 

  他是在那天夜里突然说话的。

  那时我睡不着,挣扎着爬到轮椅上,拉开了窗帘,打开了窗户。

  窗上围了栏杆,可风还是灌了进来,这样自由,真好。

  “你相信吗,这个世界上,有人,在等你,等你遇见她。”

   他的声音很轻,就像那风一样。

   我自嘲的笑笑,“没人等我,就我一个人。”

   他说,“不一定哦,那些离开的人也许在不久的将来,会回到我们身边。这样......你......期待吗?”

   过去时间里弄丢的人怎么会在未来遇到呢?我笑笑。

   转头,第一次对上他睁开的眼睛。

   窗外的星星,光年之外的星星,真的会跑进一个人的眼睛里?

   如果你真的看到星星跑进一个人的眼睛里,那么,我想,对他说出的那些荒诞的话,你是愿意相信的。

 

   他讲了他的梦,一个关于十五年后的梦,但他说,那是真的。

   他在梦里遇到了一个丢失在他过去的女孩子,他忍不住去关注她,却发现这个女孩和他的那位故人不同,她过的比他那位早早离开的故人要开心,她活成了他那位故人想活成的样子。

   后来,一直只是默默留意着她的他,爱上了她。

   他和她互相拥有了彼此的两年,他回来了。

   他说,她在20年等他,他说,他还想去见她。

 

   那时候我以为,他是在为了活下去,找一个支撑自己的借口。

   我没有戳穿他,因为他眼里的星星太亮,声音太好听,话似乎带了魔法。

   他说,“或许,我们可以一起等试试,看看未来,会不会让我们等到一个奇迹。”

   是他的故事过于浪漫了吗,还是那句“我们”,让我偷来了我的下半生呢?

 

   我们,是我们哦,开始了复建。

   站起来很难,他摔了13次,才站稳了一分钟。

   第14次摔倒后,第十五次起身,很疼,额角的汗流进了我眼睛里,我咬着牙,对他笑了。

   

  拄着拐杖走第一步,第二步。

  或是我向前一步处的他走去,或是,他在后一步处向我走来。

 

  他买了很多书,关于飞机的。

  他喜欢往天上看。

  日出日落还是日头在四面八方哪个角度,我们都一起看过。

 

  医生说,他大概率无法恢复生育能力了。

  那一整天,他都没说话。

  他把窗帘拉上了,躺在床上,唯一露出的那双眼睛,闭上了。

  我知道,他在想他梦里的姑娘。

  我一直不会说话的,之前就是,我不会编他那样的故事,我不知道怎么劝他。

  那天我就躺在他旁边,拿起杂志,照着念。

  念的什么我大概也不知道,就觉得那样,时间能过去点。

  

  “蒲草,这植物听起来不错。”

   他的声音来的突然,我的脑袋里空的只剩了那句话,“蒲草,这植物听起来不错。”

   “回神了韬韬,接着念那,这篇还没念完呢,蒲草后面是什么?”

   我还是没有转过去看他,就觉得脸上一行冰冰凉凉,我把杂志盖到了脸上。

“咕噜——”

我脸有些红,想活了之后才发现,原来一天不吃饭饥饿的感觉会这么明显。

他笑了,“韬韬,我饿了,想吃麻辣烫。”

 

我从来没这么紧张过。

我看着那白布条像是少女的舞裙,一圈一圈的转着飘起。

我看到了他的样子,剑星眉目。

他睁开眼,眼里只有,我的身影。

拿起镜子的他居然还小声嚷嚷,说什么没以前帅了,跟以前俩人似的。

“大哥”,我夺过他的镜子,“这可是风靡全球的甄漂亮整容医院,你知点足吧,这张脸还不够帅?”

“看来韬韬对我这张脸很满意啊?”他突然凑过来,靠在我肩上,手臂从我身后环过,去照我手里的镜子。

镜子里的他笑得蔫坏蔫坏,镜子里的我却像只瞪着大眼睛一副不知所措,红透了的鹿。

他说话的气息洒在我的耳边,声音近的直直刻进我的耳朵,“可以啊韬韬,不比不知道,我们这还长得挺像,都学会变相夸自己了。”

像吗?我盯着镜子仔细瞧了瞧,后知后觉发现镜子里的他盯着镜子里的我笑。

 

正式出院的第一天。

我俩三点起来,赶去了最近的一座山。

五点,第一束光飞进了地球这边我们存在的世界。

红的。

橙的。

太阳慢慢的往上爬,眼下的从一片黑乎乎的,到慢慢勾勒出点点形状,到周围的所有慢慢清晰。

回去的路上,我们走了很久。

从空旷的街道,到零散出来的早餐摊,锻炼的行人,到逐渐多了车辆,急忙赶路的行人,一个个打开的门......

 

我们一起租了间屋子。

屋子里原来什么都没有,连墙皮都掉的一块一块儿。

我们俩凑了点钱,淘了张旧床,挤在一起,凑活了第一晚上。

 

后来,一边工作,一边继续学习培训。

他考了研,我去当了空少。

家里刷了漆,添了家具,装饰,书架里摆满了我爱看的书,电视柜下面堆满了他爱打的游戏,反倒是,习惯了挤在一起,晚上说话,床就一直留着那一张。

2012年,我们买下了我们的那间小出租屋。

 

他是18年搬出去的,他说,“韬韬,我要离开两年。”

我想问他为什么一定要走,但也知道,这样问了有什么意义呢?能留住一个想走的人吗?

我没问。

他也没让我等他。

 

我想,我也没等他吧。

我只是,习惯了住在那里,习惯了那里的地铁,习惯了不远处的便利店,习惯了这个角度看到的一年四季一天二十四个小时的太阳。

只是不习惯,那张突然大了很多的床。

 

我想我是没有找他的。

我是个空少,哪个航空公司的待遇好就跳槽到哪里,不是很正常嘛?

哪里会是因为反反复复揪着和他那些回忆不放,想到了那个他关于未来的梦了呢?

 

他比之前瘦了,黑眼圈眼袋重的吓人。

没有我,就不记得涂眼霜了嘛?

我没法控制自己不去看他,不去问他那些似乎跟这个案发现场无关紧要的话。

我没法。

“你一个维修工作那么累,不去食堂吃午饭嘛?”

他一愣,浮起浅浅的笑意,他总爱这么笑,这么笑了之后就爱加一句:“感受到了WULI韬韬的爱。”

可他没这么说,他说,“为了工作废寝忘食。”

 

原来,那真的不是梦。

他活着,是为了见他的姑娘,不是梦里的姑娘,是真的姑娘。

 

他还有很好的兄弟活在这世上。

 

他不是只有韬乘务的蒲维修,是有爱人的郝机长,是有从小到大兄弟的阿贾。

 

他之前确实很帅,笑起来也很好看。

 

但,没有蒲维修好看。

 

他的姑娘去抱他。

我不想看,那确实是他的爱情。

可还是忍不住去看,去看他爱别人,是什么样子,他爱一个人,是什么样子呢?

 

我回头,却正好对上他溺死人的目光,而目光里,却

一如他第一次以蒲维修的脸面对这个世界那天

只有我

 

不知道这样停顿了几秒,他先移开了

我继续看他,可他,却没看我

 

甄空少杀了他的青梅

杀了郝机长的他

他的初恋和兄弟要杀他

他,怎么会袖手旁观呢?

那些被他丢到过去的人,都在这里,被那个死人,威胁着未来。

 

怎么会不是他呢?

我们一起看了多少部刑侦小说,刷了多少遍柯南,一起生活了多久。

他的眼神,我有什么不明白?

 

他说,“相信你的直觉。”

 

我把他送进了监狱。

 

其实,他是他的阿贾,她的郝机长,我是从别人手里,抢走了他们和他的那几年。

 

可是,如果没有那块表,先遇见他的,该是我,不是吗?

 

2020年5月15日:

    

我收到了他的判决。

判决书上,写着蒲维修。

我发了疯的想去见他,他不见我。

审查的朋友告诉我,填表时,身份那栏,他亲手写下了蒲维修。

他希望,他的墓碑上,写着蒲维修。

 

蒲维修,只属于我的。

 

2020年5月30日

 

  他走了。

  我们当时说好,要一起活着等那些走丢在过去的人回来找我们的。

  现在没有我们了。

  我不要等下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  

   

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